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今年第一季度大陸赴台旅客同比減少逾四成

2017年05月17日08:1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台北5月16日電 台灣觀光部門公布的最新統計顯示,今年1月至3月大陸赴台旅客近66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減少41.92%。

  其中,以觀光為目的的大陸旅客為50.32萬人次,其它訪台事由為商務、探親、求學等。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台灣媒體16日報道,統計顯示,今年第一季度訪台旅客累計253.90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減少9.99%,減少28萬人次。

  其中,大陸旅客近66萬人次居首,日本旅客47.53萬人次位列第二,港澳旅客34.23萬人次位列第三。

  統計還顯示,今年1月至3月訪台旅客中,以觀光為目的的旅客共178.42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減少13.96%。

  據台灣旅游業者分析,受日元貶值影響,日本旅客出境意願不大,陸客又大幅減少,如果接下來每季度減少幅度都和第一季一樣多,則台灣今年要保千萬觀光人次恐怕有難度。

  另據《中國時報》15日報道,陸客在台消費力強,從去年5月到今年3月,陸客來台減少129萬余人次,損失的觀光產值約為627億元新台幣。(完)

(責編:陳彥彥(實習)、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