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28屆台灣金曲獎入圍名單揭曉

2017年05月17日08:2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5月16日電(記者汪奇文章利新)第28屆流行音樂金曲獎入圍名單16日揭曉,五月天憑借專輯《自傳》入圍年度專輯、年度歌曲、最佳樂團等幾大獎項,堪稱入圍大贏家﹔大陸音樂人郭頂則憑借專輯《飛行器的執行周期》入圍最佳華語男歌手、最佳作曲人和最佳作詞人等獎項。

  據介紹,本屆金曲獎計有202家報名單位、606張專輯、15934件作品參賽,最終共有175件作品角逐27個獎項。

  周杰倫、方大同、郭頂等歌手獲最佳華語男歌手獎提名,艾怡良、家家、魏如萱等歌手則將角逐最佳華語女歌手獎項。在最佳年度歌曲獎項上,周杰倫的《告白氣球》、伍佰的《蹦孔》、五月天的《頑固》等入圍。

  本屆評審團主席黃韻玲表示,今年評選過程中發現有很多新勢力的誕生和新聲音的突破。此外,數字音樂的多樣性、音樂性和冒險可能性等方面對傳統音樂帶來沖擊和震撼,但同時也提供給音樂人更多的可能。“我們看到,傳統音樂在前進,數字音樂在努力突破,這是難能可貴的。”

  此外,本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分別頒發給“寶島歌后”紀露霞和已故歌手張雨生。

  今年的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6月24日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屆時最終獲獎名單將逐一揭曉。

(責編:陳彥彥(實習)、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