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不滿民進黨執政

台灣基層代表呼吁當局盡快承認“九二共識”

2017年05月19日05: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台北5月18日電  (記者孫立極)民進黨當局執政將滿周年,近日台灣各方民調顯示,民眾不滿意率超過滿意率。台灣多位基層代表18日在苗栗縣舉辦記者會,呼吁當局為了基層百姓過好日子,盡快承認“九二共識”。

  台灣社區發展協會聯合總會秘書長林武雄介紹,根據台灣媒體最新民調,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執政滿意度不到三成,而不滿意度超過五成﹔對處理兩岸關系上,滿意度也遠遠低於不滿意度,顯示民眾對民進黨執政的不滿。

  台灣城鎮市民代表會聯合總會秘書長劉冠雄認為,民進黨執政一年來,不承認“九二共識”,又推動“去中國化”破壞兩岸情誼,導致兩岸交流和台灣經濟發展都退步。苗栗縣三灣鄉民代表會主席邱騰森舉例說,以前兩岸交流活動多,“前年我們帶農產品到深圳參加展會,后來就有接到大陸的訂單”。而去年就沒有什麼交流了。苗栗縣頭份市民代表會代表譚金榮說,大陸游客減少,不僅影響花蓮、台東地區,也影響了苗栗縣的觀光業。許多飯店、民宿和過去為陸客打造的景點都游客稀少。做太陽餅的店家以前訂單做不完要熬夜,現在卻要關門了。

  苗栗縣頭份市民代表會主席溫俊勇提出,民進黨要看到百姓經濟受到的影響,在“九二共識”問題上做出努力,讓兩岸和平發展能夠持續。劉冠雄也表示,為了讓台灣基層百姓過好日子,希望執政當局的政策更實在、更務實,盡快承認“九二共識”,或者運用智慧化解兩岸僵局,恢復兩岸協商機制,維護兩岸和平發展,興民興業,共創雙贏。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19日 11 版)

(責編:王政淇、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