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今拜會洪秀柱 不主動提交接

2017年05月23日09:0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5月23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昨天被問到黨主席是否提前交接時表示,他完全尊重洪秀柱的意見。針對洪秀柱指定由黨秘書長莫天虎成立黨中央交接小組,吳敦義團隊尚未指定交接對口。被媒體問到交接小組成員名單時,吳敦義回應說,“主要是我”,他當過黨秘書長,哪個業務陌生?“沒有我陌生的業務”。

吳敦義昨表示,他預定今天拜會洪秀柱,但不會主動提及提早交接一事,若洪秀柱提及才會討論,且他完全尊重洪秀柱的意見。除了黨籍“立委”,近十位中常委昨天下午拜會吳敦義,也提到黨主席提前交接一事,但吳敦義也是標准答案回說,他要尊重洪秀柱的意見。

據了解,吳敦義未指定交接對口,除了他本身就對黨務熟悉,主要考量也是因為人事布局還在進行,不希望指定交接對口人選時,就被外界認定是“內定秘書長”人選,人事猜謎滿天飛,橫生枝節。

據了解,針對黨務的交接,黨中央高層昨天有致電吳敦義競選黨主席召集人曾永權,將相關意見告知曾永權,但黨主席選后,曾永權及輔選干部就已離開選辦,因此曾永權僅表示會將相關意見轉達給吳敦義。

(責編:劉潔妍、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