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 無論“激進”還是“柔性”

2017年05月25日10:0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張瑞琦攝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張瑞琦攝

人民網北京5月25日電(劉潔妍 張瑞琦)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時表示,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無論是激進、柔性還是其它各種名目。

有記者提及,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台企聯成立十周年大會上表示,任何企圖改變“九二共識”和支持“台獨”政治立場的行為都是不可接受的,任何變相的“台獨”最終都會失敗。安峰山表示,“台獨”及其分裂活動是台海和平穩定和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最大的威脅,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包括激進的“法理台獨”,包括漸進的柔性“台獨”,也包括通過“修憲”或“修法”為名目來搞去中國化的“台獨”活動。

針對中國國民黨新任主席吳敦義關於兩岸關系的表述,安峰山表示,大陸方面在積極推進國共兩黨關系方面的立場和態度是一貫的。當前的兩岸關系形勢復雜嚴峻,願與國民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繼續保持溝通,加強交流對話,把握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持續增進兩岸同胞的福祉和親情,共同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他強調,一直鼓勵兩岸的青年能夠加強交流和溝通,也願意為廣大的台灣青年來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發展提供更多的機會,增進對兩岸關系的正確認識。

(責編: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