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歡迎台灣工商界以適當方式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2017年05月25日10:0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5日電(劉潔妍 張瑞琦)有台灣輿論稱,由於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將導致台灣地區沒有辦法加入“一帶一路”建設,台商也會錯過“一帶一路”的商機。對此,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上午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時做了相關回答。

安峰山認為,自2016年“5·20”以來,由於民進黨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導致了兩岸常態化聯系溝通機制和協商談判機制中斷,使得兩岸經濟合作制度化進程也遭到停滯,兩岸同胞的切身利益受到損害,廣大台商的利益和許多發展機會白白流失。

安峰山重申,大陸方面多次表示,歡迎台灣工商界以適當的方式來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4日在出席台企聯成立十周年慶祝大會的講話中曾經指出:我們在推動相關省市建立與“一帶一路”建設緊密相關的產業園區,並積極的鼓勵和協助台商入住,形成新的台資聚集區﹔我們積極支持台灣企業利用中歐班列把商品銷售到中亞和歐洲,來進一步拓展海外市場﹔我們也在組織東部沿海的台資企業到中西部地區去考察,發掘商機,也取得了一些積極成效﹔近兩年來,我們已經多次組織台商前往“一帶一路”沿線的省區市進行考察,一些台商已經在當地覓得了商機,開始投資經營。安峰山指出,今后我們也將繼續推動這方面的工作,讓廣大台商分享大陸經濟發展的機遇。

(責編: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