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灣當局某些人應該補補地理課知識

2017年05月25日10:0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5日電(劉潔妍 張瑞琦)針對台灣陸委會主委張小月針對“一帶一路”建設的不當言論,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上午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時表示,世界各國都在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建設,而一個中國原則為國際社會所普遍承認。

安峰山表示,“一帶一路”建設是開放包容的發展平台,世界各國都在積極的響應,希望能夠從中發現商機,實現合作共贏。另一方面,一個中國原則為國際社會所普遍承認,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國際組織的共識,這就是當前世界經濟和國際政治的現實。“昧於現實的恰恰是民進黨當局自己。台灣方面有些人確實應該把頭從沙子裡拔出來,睜開眼睛看看外面的世界,而不是繼續來麻醉自己,自欺欺人。”他說。

安峰山說,“(張小月的)地理知識該補補課”,我們的立場非常明確,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歷史事實是不容否定的。國際社會普遍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也是不容挑戰的。

(責編: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