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批台當局“小動作”:與兩岸同胞的交流願望背道而馳

2017年05月25日10:0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5日電(劉潔妍 張瑞琦)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時表示,大陸方面的綜合實力大幅增進和國際社會影響力與日劇增是國際政治的現實,台灣當局的某些動作與兩岸同胞希望兩岸加強交流合作的共同願望和實際需求背道而馳、不得人心。

有記者針對台灣陸委會主委張小月的不當言論提問,安峰山對此認為,大陸方面的綜合實力大幅增進和國際社會影響力與日劇增,是國際政治的現實,台灣方面有些人的說法顯然出於立場和心態的問題。他指出,隻要能夠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同胞就可以攜手合作共謀發展,共享發展的機遇,共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榮光,這才是兩岸中國人的福氣。“如果這些人能夠轉變立場,心態一變,天地就會更寬。”他說。

有記者反映,一些台商稱台灣有關機構自2016年以來強硬要求他們不得參與關於大陸的交流活動,安峰山對此表示,這些呼聲反映了海外台商對台灣當局這些做法的強烈不滿。他強調,台灣當局的這些動作與兩岸同胞希望兩岸加強交流合作的共同願望和實際需求是背道而馳的,也是不得人心的。

有記者就蔡英文“民調”顯示民眾不滿意度攀升,而蔡英文方面強調台灣民眾的“忍耐不夠”。安峰山表示對島內的有關民調不作評論,“政治人物的所作所為老百姓應該都看得清清楚楚,百姓的心中自然有一杆秤”。

(責編: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