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九二共識”的核心意涵是認同兩岸同屬一中

2017年05月25日10:0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張瑞琦攝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張瑞琦攝

人民網北京5月25日電(劉潔妍 張瑞琦)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時表示,“九二共識”的核心意涵是認同兩岸同屬一中,其重要性就在於它清晰地界定了兩岸關系的性質,表明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系。

有記者問:吳敦義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當天,國共兩黨領導人互致電文,有關內容受到關注,請問對吳敦義在復電中關於“九二共識”內容的表述,發言人有何評論?

安峰山回答:大家都了解,1992年經過兩岸雙方的授權,海協會與台灣海基會通過商談和互致函電達成了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后來被稱為“九二共識”。“九二共識”的核心意涵是認同兩岸同屬一中,其重要性就在於它清晰地界定了兩岸關系的性質,表明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系。從而成為兩會協商、兩黨關系和兩岸關系發展的重要政治基礎。如果大家對這段歷史感興趣的話,可以查閱國務院台辦政府網站有關“九二共識”的歷史由來的相關內容。

記者會上,安峰山就相關問題重申,我們在積極推進國共兩黨關系方面的立場和態度,是非常明確的。國共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將繼續保持溝通,加強交流對話。

(責編:徐祥麗、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