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世衛組織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涉台問題天經地義

2017年05月25日10:0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張瑞琦攝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張瑞琦攝

人民網北京5月25日電(劉潔妍 張瑞琦)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時針對世衛大會拒絕邀請台灣地區參加大會,但是台灣衛生部門負責人仍然帶隊赴日內瓦試圖參會行為表示,國際社會普遍承認一個中國原則,聯合國大會的2758號決議和世衛大會的25.1號決議都體現了這個原則,其權威性不容置疑。世衛組織作為聯合國專門機構,按照上述原則來處理涉台問題是天經地義的。

海峽之聲記者提問:第70屆世衛大會22號在日內瓦萬國宮開幕,世衛大會拒絕邀請台灣地區參加大會,但是台灣衛生部門負責人仍然帶隊赴日內瓦試圖參會,請問發言人有何評價?

安峰山回答:國際社會普遍承認一個中國原則,聯合國大會的2758號決議和世衛大會的25.1號決議都體現了這個原則,其權威性不容置疑。世衛組織作為聯合國專門機構,按照上述原則來處理涉台問題是天經地義的。我們希望世衛大會不會受到干擾。

(責編:賈文婷、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