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灣當局應該多去傾聽廣大台商內心聲音

2017年05月25日10:2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張瑞琦攝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張瑞琦攝

人民網北京5月25日電(劉潔妍 張瑞琦)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時表示,台企聯是最具影響力和代表性的大陸台商民間社團。怎樣做才會對台商的發展有利,怎樣做對兩岸關系發展有利,台企聯會員和廣大台商當然都有自己的判斷,也會發出自己的聲音。台灣當局應該做的是多去傾聽一下他們所發出的內心的聲音。

有記者問:海基會31號對台商發出了端午節的邀約,昨天在台企聯十周年時,很多台商沒有表態要參加,有表態的則稱兩會現在已經失去了功能性,他們不願意出席。想請問發言人您怎麼看?第二個問題,陸委會稱,希望台企聯不要成為大陸方面脅迫台商做出政治表態的管道,想請問發言人如何評論?

安峰山回答:您的兩個提問實際上是一個問題,昨天在台企聯成立大會上,台企聯方面已經對此作出了回應。台企聯是最具影響力和代表性的大陸台商民間社團。過去十年來台企聯團結廣大台商,致力於推動兩岸經濟交流與合作,協助台商台企更好地發展,為推動兩岸關系發展作出了積極的貢獻。怎樣做才會對台商的發展有利,怎樣做對兩岸關系發展有利,台企聯會員和廣大台商當然都有自己的判斷,也會發出自己的聲音。台灣當局應該做的是多去傾聽一下他們所發出的內心的聲音。

(責編:徐祥麗、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