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蔡英文就職一年來兩岸關系的變化

2017年05月25日10:3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張瑞琦攝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張瑞琦攝

人民網北京5月25日電(劉潔妍 張瑞琦)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時表示,兩岸關系形勢目前復雜嚴峻,民進黨當局不但不思如何改變目前兩岸關系的僵局,反而在島內放任和助推“去中國化”和“台獨”分裂活動,採取各種方式來阻撓兩岸交流合作,煽動兩岸民意對立,這才是當前兩岸關系發展的最大障礙。

安峰山說,一年來,台海形勢和兩岸關系形勢發生了重大變化。兩岸關系形勢目前復雜嚴峻,兩岸聯系溝通和協商談判的機制中斷,各領域的交流合作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響,兩岸同胞的切身利益受到了嚴重損害,這是大家都不願意看到的。造成當前兩岸僵局的根源就在於民進黨當局上台以后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中,單方面破壞了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而民進黨當局不但不思如何改變目前兩岸關系的僵局,反而在島內放任和助推“去中國化”和“台獨”分裂活動,採取各種方式來阻撓兩岸交流合作,煽動兩岸民意對立,這才是當前兩岸關系發展的最大障礙。

安峰山指出,我們的對台大政方針是明確的、一貫的,我們將繼續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努力維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同兩岸同胞一道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行徑。台灣當局應以增進兩岸同胞利益福祉為念,去正面回應兩岸同胞對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期待,確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共同政治基礎,這才是化解當前兩岸關系僵局的唯一的正途。

(責編:徐祥麗、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