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京台學者共議兩岸關系

2017年06月05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6月4日電 (記者王連偉、江琳)第二屆京台學者共研會系列活動——“文化視野下的台灣發展與兩岸關系”研討會,3日在台灣大學開幕。

  據介紹,參加研討會的北京學者和各界人士超過40人,主要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北京師范大學等8所高校,北京市台辦、民革北京市委、北京海促會、北京台協等單位人員也應邀出席了會議。台灣方面與會學者來自台灣大學、台灣政治大學、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成功大學等17所高校和學術研究機構。在台就讀的陸生、交換生、部分台灣學生、青創人員一同出席了研討會。

  參會的兩岸學者普遍認為,共研會立意精,從學術角度、文化視野研討台灣發展脈絡與兩岸關系以及青年交流的重大現實問題,對於凝聚共識、增進團結大有益處。研討會從雙方學者共同關注的話題切入,析事明理,以理服人,尊重歷史,尊重實踐,尊重學術研究成果。

  本次研討會由台灣大學“國發所”主辦,北京海峽兩岸民間交流促進會和台灣絲路文化協會合辦,台灣中國文化大學、中國政法大學、中央民族大學、北京聯會大學等協辦。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