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北京在台舉辦創新投資論壇

2017年06月05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電 (記者王連偉、江琳)由北京台資企業協會和台灣工商協進會聯合主辦、北京遠見育成孵化器承辦的“2017兩岸創新投資論壇”6月2日在台北舉行。

  據介紹,此次論壇吸引了近200位關心兩岸創新投資的產學研人士參與。

  北京台資企業協會會長章啟正表示,本次兩岸創新投資論壇表明,透過創新投資帶動下一輪經濟成長,已經成為當務之急,而兩岸如何加速凝聚整合彼此優勢,放眼全球,是我們共同努力的目標。中關村領創空間董事總經理牟永安表示,這幾年看到大陸尤其是北京在科技創新方面的日新月異,感觸良多。這次專程回台,希望能透過論壇,將自己在智慧城市、物聯網、雲計算等領域的經驗與家鄉先進分享,共同推動兩岸在相關領域的合作。

  與會者認為,從此次論壇的熱絡可以預見,大家對兩岸創新投資的緊密合作充滿許多期許,唯有以開放心態去追求創新,尋求合作,創新才可能會有成果。而在合作方面,以台灣的人才、技術結合大陸的市場、資金,共同打造兩岸創新生態圈,無疑是最好的努力方向。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