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民調:過半受訪台灣民眾認為蔡英文傾向“台獨”

2017年06月05日09:2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民調:過半受訪台灣民眾認為蔡英文傾向“台獨”

民調顯示:過半台灣民眾認為蔡英文傾向“台獨”

  蔡英文。(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中國台灣網6月5日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上任后,兩岸關系主張“維持現狀”。據綠媒最新民調顯示,高達54.4%的台灣民眾認為蔡英文的“統獨”立場是傾向追求“台獨”﹔同時,過半民眾不認為蔡英文能夠做到維持現狀。

  民調中,民眾被問到認為蔡英文整體來講傾向“台獨”、“維持現狀”還是兩岸統一?有32.9%認為是“台獨”﹔7.5%認為是先維持現狀,以后“台獨”﹔14.0%認為是“先維持現狀,以后考慮“獨立”﹔認為是“永遠維持現狀 ”則為15.9%。

  民調指出,蔡英文雖一再宣示“維持現狀”,但卻有逾3成的人仍明確認定她傾向“台獨”﹔同時,有21.5%的民眾認為“維持現狀”只是暫時性的,未來蔡英文仍會追求“獨立”。也就是說,有超過半數的台灣民眾認為蔡英文會“台獨”,差別在於時間先后。

  民調詢問,是否支持蔡英文將“維持現狀”列入民進黨黨綱借此取代“台獨黨綱”時,有53%表示支持﹔且在民進黨支持者中,支持的比例高達60%。

  這次民調是在5月24日至5月25日進行,成功訪問1073人,在信賴水平95%情況下,抽樣誤差最大值為正負3.0%。(中國台灣網 盧佳靜)

(責編:劉潔妍、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