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當局拒絕溝通!台少數民族團體揚言再度抗爭

2017年06月05日13:5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蔡當局拒絕溝通!台少數民族團體揚言再度抗爭

蔡當局拒絕溝通!台少數民族團體揚言再度抗爭

  凱道上捍衛傳統領域完整的抗爭,在第一百天時,被警方無情驅離。來自屏東、台東12個部落的青年會,4日前往聲援被驅離后,仍堅持在街頭上的族人。(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中國台灣網6月5日訊 在凱道扎營達100天的台灣少數民族團體,6月2日遭警方以暴雨影響視線為由強行清場,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事隔兩天,來自屏東、台東超過12部落的青年會和長老,昨(4日)中午從台大醫院捷運站重回凱道,指控蔡英文辦公室這段時間以來,從未就傳統領域的劃設議題與他們溝通,揚言台當局再不回應,將集結族人再度抗爭。

  昨天台北仍下著陣雨,但少數民族團體不畏風雨,穿著傳統服飾,手牽手在凱道唱母語歌謠並高喊口號,要求蔡當局“還我傳統領域,還我部落正義。”金侖部落頭目批評蔡當局的“原轉會”沒有部落的代表性,“蔡當局不應該用以上對下的方式處理部落的事物,而是應該到部落平等的與部落討論”。

  佳平部落也表示,去年他們站在蔡英文辦公室前接受蔡英文的道歉,“沒想到今天這個道歉看起來這麼廉價”。他呼吁蔡英文肩負起部落領袖的責任去照顧每一個人,不應該讓任何人被忽視。

  原青陣副招集人指出,捍衛傳統領域完整不是隻有凱道的抗爭,各部落、民族議會也都在這段期間針對劃設辦法表達反對聲音,希望蔡當局重視,部落都堅持傳統領域的完整劃設,不容打折。

  重回凱道的少數民族團體不滿地說,這100天以來,蔡當局從來沒有正面的響應過,隻有少數民族會宣稱要溝通,但溝通不是摸頭而是對等的溝通,不能用這樣粗暴的手段來對待族人。(中國台灣網 盧佳靜)

(責編:劉潔妍、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