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當局頭痛:若"特赦"陳水扁 4億多贓款需返還扁家

2017年06月07日11:27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蔡當局頭痛:若"特赦"陳水扁 4億多贓款需返還扁家

蔡當局頭痛:若

  陳水扁6日晚間出席高雄醫學大學聲樂社舉行的音樂會。(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中國台灣網6月7日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在保外醫治期間,頻頻公開活動,繼出席募款餐會、以影片發表致詞后,又參加音樂會,“特赦”與否再度成眾人關注焦點。據報道,蔡英文當局曾評估“特赦”可行性,但考量一旦“特赦”,扁家即可取回瑞士凍結的3億余元(新台幣,下同)及價值1億余元的75顆裸鑽,恐掀起劇烈的民意反彈。

  陳水扁四處趴趴走,再度刷高“特赦”議題。據台媒報道,蔡當局執政后,曾指示單位評估“特赦”陳水扁的可能性,卻發現不管“特赦”、“大赦”或減刑,皆困難重重,而“錢”是困境之一。扁家因洗錢遭查扣的犯罪所得,扣除因龍潭購地等案匯還的9億多元,尚有3億余元在瑞士凍結未匯回台,一旦“特赦”確定,沒有法院定讞判決書,得依法歸還扁家。

  報道指出,屆時扁家除會領得瑞士遭凍結的3億余元,還可獲得被島內查扣、市值達1億多元的75顆裸鑽,完全可預見會引起多大民怨。(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