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20選舉國民黨誰角逐?吳敦義:若找不到人總不能空白

2017年06月07日11:27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20選舉國民黨誰角逐?吳敦義:若找不到人總不能空白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

  吳敦義。(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中國台灣網6月7日訊 據香港中評社報道,中國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6日晚間在“TVBS少康戰情室”節目表示,2018年選舉沒有夢幻名單,外傳每個縣市有5、6個人選,都是“亂夢”﹔至於2020年領導人選舉如果都找不到人,總不能空白,這是承擔問題。

  對於2020台灣領導人選舉的人選問題,吳敦義表示,如果國民黨找到品德、學問、操守、忠誠度夠的人,可以找來做民調、非正式評鑒,找出最有勝選機會者,拜托來選台灣地區領導人。如果找不到,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是很好的企業家,願意參選可以征詢﹔若通通都沒有,總不能空白,這是承擔問題。

  談到2018年地方縣市選舉布局,吳敦義說,要多贏回幾個縣市執政權,議會席次也要有可觀增加,鄉鎮村裡要多所斬獲。但現在不是談論的時候,現在是要清點,到適當時機看看非正式評鑒的結果還有非正式民調先做些預測,這些工作都要考慮。

  趙少康問吳敦義到底有沒有外傳的2018年地方選舉“夢幻名單”?吳敦義強調,沒有夢幻名單,許多人都有建議人選,這些人名都在他腦海裡但都不是“夢幻名單”,外傳每個縣市有5、6個人選,都是“亂夢”。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對吳敦義接黨主席表達期許﹔名嘴沈富雄表示,聽說吳敦義在競選時期答應過很多人,如果考慮2018地方選舉提名人選時為了還人情,這樣吳未來會沒希望。

  吳敦義強調,他重視君子一諾千金的道理,沒有答應過任何人,包括中央委員、黨代表, 2018地方選舉的人選一定秉公辦理,找出最可能勝選的人出來。(中國台灣網 盧佳靜)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