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九屆海峽論壇在福建舉辦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將出席

2017年06月14日09:5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張瑞琦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張瑞琦攝

人民網北京6月14日電(劉潔妍 張瑞琦)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時介紹,第九屆海峽論壇將於6月17日至23日在福建舉辦,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親民黨、新黨、無黨團結聯盟等政黨代表和台灣有關縣市代表、台灣主辦單位代表,以及台灣各界人士等8000余人將應邀出席本屆論壇。

馬曉光說,論壇大會將於6月18日在廈門舉行。目前各項籌備工作已經就緒。本屆論壇堅持“民間性、草根性、廣泛性”定位,圍繞“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主題,精心籌劃和設計30多項相關活動,體現出以下特點:

一是匯聚兩岸民眾智慧。首次設立網絡平台,向台灣民眾公開征選海峽論壇活動創意方案,舉辦海峽論壇金點子大賽活動,征選台灣優秀創意納入活動安排。

二是擴大交流界別和領域。堅持以民眾需求為導向,圍繞工、青、婦“三大品牌”,姓氏宗親、同鄉社團、民間信仰、大陸配偶等“四大紐帶”,文化、教育、醫療、法律、工商等“五大領域”和農、漁、水利、鄉鎮村裡、社區協會、公益慈善等“六大基層組織”設計活動,繼續擴大交流界別和領域,提供兩岸交流合作平台。

三是繼續服務青年“雙創”。舉辦海峽青年論壇、新青年新世代第七期領袖特訓營、兩岸人才交流對接等活動,邀請台灣青年參加體驗式交流,面向台灣青年推出就業、實習崗位和創業席位,服務兩岸青年特別是台灣青年來大陸就業創業。

四是回顧兩岸交流成果,展望融合發展未來。今年是兩岸打破隔絕狀態、開啟民間交流30周年,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已經成為兩岸深化交流合作的發展方向。論壇把握“30周年”和“融合發展”兩個關鍵詞,在活動安排中,通過親歷者的講述,共同回顧歷史,展望未來。

馬曉光代表論壇組委會歡迎記者朋友赴論壇採訪。

他還表示,海峽論壇是一個兩岸民間基層廣泛交流的平台。論壇舉行八年來,出台了一系列促進兩岸人員往來、促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的政策措施,更重要也更為難能可貴的是,它為兩岸民間基層的民眾搭建了一個相互交流、溝通了解的大舞台。經貿交流很重要,那是兩岸同胞手拉手﹔心靈的溝通更重要,那是兩岸同胞心連心。所以,我建議記者朋友在這次對海峽論壇採訪報道中,更加聚焦於兩岸基層民眾交流往來的故事,促進兩岸民眾心靈契合。

(責編:徐祥麗、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