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評民進黨地方縣市長表態:一邊堅持“台獨”一邊大講“親和友善”自相矛盾

2017年06月14日10:1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張瑞琦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張瑞琦攝

人民網北京6月14日電(劉潔妍 張瑞琦)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就記者有關民進黨一些地方縣市長所謂“親中愛台”、“和中”、“友中”的表態,馬曉光回應說,不管什麼樣的說法,都應該講清楚兩岸關系性質這個根本的問題。一方面堅持“台獨”立場,另一方面又大講“親和友善”,這是自相矛盾的。

馬曉光指出,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系。不管什麼樣的說法,都應該講清楚兩岸關系性質這個根本的問題。一方面堅持“台獨”立場,另一方面又大講“親和友善”,這是自相矛盾的。民進黨人士如果真有改善和發展兩岸關系的誠意,就應該不僅從言論上,而且從行動上改弦更張,徹底放棄“台獨”立場。

(責編:徐祥麗、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