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上萬名台灣退休軍公教人員抗議當局“年金改革”不公

2017年06月16日08: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6月15日電(記者查文曄章利新)以退休軍公教(軍人、公務員、教師)人員為主體的上萬名台灣民眾響應“監督年金改革聯盟”等團體的號召,於15日下午冒雨聚集在台立法機構周圍,表達對當局“年金改革”的強烈不滿與抗議。

  “執政無能,專搞對立!”“假改革,真斗爭!”“反對亂改!”下午1時許,盡管天空下著瓢潑大雨,但並未阻礙抗議民眾的步伐。來自台北、新北、桃園、高雄、台南、雲林、花蓮等台灣各地的上萬名抗議民眾來到台立法機構附近表達抗議。

  當天是台灣的警察節,抗議民眾打出“警察節不快樂”的橫幅與標語,高呼口號,鳴響汽笛,抗議當局對“年金改革”修法,要求台當局領導人下台。

  來自桃園縣的張姓退休警官說,去年底他因為積勞成疾不得不申請提前退休,沒想到現在為了維護自己的權益竟然要走上街頭。“我們為台灣服務了一輩子,民進黨當局卻拿我們開刀,蠻不講理,以改革為名砍掉我們應得的福利。這叫什麼道理?”

  “我們不是不贊成改革,但要合理改革。要改可以,但要大家一起改,這才是公平。”來自新北市的一位退休教師說,她目前每月實領的退休金6萬多新台幣,如果民進黨提出的修法議案在立法機構通過,退休金將砍掉近一半。

  她激動地說,最不合理的是當局對高官都不敢砍,沒有全面性檢討,專門改弱勢小老百姓。這是“斗爭式”“詐騙式”的改革。

  “台灣警消聯盟”會長陳合良表示,民進黨當局以“年金改革”議題為借口,污名化軍公教人員,操弄社會對立,這根本不是為公眾服務。“數字會說話,民進黨領導人的民調直直落。當局如此不得民心,還一意孤行,這種無能的執政者要下台!”

  到場聲援的中國國民黨立法機構黨團總召廖國棟說,國民黨協商年改法案絕對堅持不溯既往原則,以確保已退休軍公教人員的合法權益,同時要求“年金改革”一次做完,避免日后再在此議題上引發社會動蕩。

  據悉,民進黨佔多數的台立法機構預計將於22日召開全體會議處理“年金改革”相關法案。抗議團體表示,將視情況採取下一步的抗爭舉動。

(責編:陳彥彥(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