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著名魔術師將亮相第九屆海峽論壇兩岸魔術交流會

2017年06月16日15:1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著名魔術師將亮相第九屆海峽論壇兩岸魔術交流會

  中新網廈門6月15日電 (記者 楊伏山)台灣魔術協會主席羅飛雄、台灣全能魔術師丁建中、台灣腹語魔術師劉成等台灣著名魔術師,將登陸參加第九屆海峽論壇,在首屆海峽兩岸魔術交流會上獻演。

  首屆海峽兩岸魔術交流會主辦機構,15日在此間對外發布消息稱,本月16至20日在第九屆海峽論壇 兩岸特色廟會暨台灣縣市經貿旅游推介交流會(簡稱兩岸特色廟會)在廈舉辦期間,首屆海峽兩岸魔術交流會將在廈門靈玲國際馬戲城舉辦,屆時,兩岸頂尖魔術師將匯聚廈門,展開兩岸文化、魔術演藝交流。

  台灣魔術協會主席羅飛雄、台灣全能魔術師丁建中、台灣腹語魔術師劉成將受邀蒞廈參會,同時,廈門靈玲國際馬戲城還邀請了亞洲魔術聯盟主席、中國雜技家協會副主席戴武琦、福建省雜技協會主席陳健康、福建省雜技協會秘書長陳濤、福建省雜技協會副主席王新民等一同前來,共同打造一場海峽兩岸魔術交流盛會。

台灣全能魔術師丁建中登陸參加第九屆海峽論壇兩岸魔術交流會,接受媒體採訪。 楊伏山 攝

  台灣全能魔術師丁建中登陸參加第九屆海峽論壇兩岸魔術交流會,接受媒體採訪。 楊伏山 攝

  當天,率先蒞臨廈門的台灣全能幻象魔術師、華人唯一連續獲得三屆世界魔術最高榮譽獎項“梅林獎”獲得者丁建中,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此次能前來廈門參加海峽論壇配套活動兩岸魔術交流會,深感榮幸﹔他將帶來一些經典特色魔術、舞台魔術,竭盡全力將魔術表演做得最好。

  祖籍為福建泉州的丁建中告訴記者,來到廈門,無論外出坐車或用餐,都感覺像在台灣一樣,“非常的親切”。此次,兩岸魔術大師薈萃廈門,相互交流,非常難得,“平時很少有這樣的機會碰在一起。”

  據主辦方透露,在此次活動籌備前期,廈門靈玲國際馬戲城於6月初發起《人氣王魔術師評選大賽》票選活動,票選榜單匯聚一批兩岸知名魔術師:海內外中國魔王──傅騰龍、國際著名魔術師──劉謙、傅氏幻術第四代傳人──傅琰東、神秘氣質的俊美魔術師──YIF、全能魔術大師──丁建中等,經過三天激烈投票競選,上萬人選取“人氣王”全能魔術大師──丁建中,作為兩岸特色廟會特邀嘉賓前來廈門表演魔術。

  據了解,此次參與表演的嘉賓都是榮獲國際多項獎項的世界頂級魔術師,其表演不僅有高超的技巧展示,更融入了舞蹈、戲劇、腹語等其他藝術門類,並設計了或幽默或唯美的劇情表達。

  廈門靈玲國際馬戲城將在兩岸特色廟會舉辦當天,首次推出精心編排、融魔術、雜技、武術、舞蹈等多種元素於一體,中西合璧的新節目《新白娘子傳奇秀》,通過現場實景演出完美演繹虛擬的神話故事,以經典背景音樂,唯美高空雜技,完全顛覆影視版,演繹出史上最獨特的白蛇傳。

  以“童享藍天,靈動兩岸”為主題的兩岸特色廟會活動,還將在靈玲馬戲城迎來近五百名台灣中小學生,在動物科普、才藝交流、美食交流等方面有更深層次的互動。(完)

(責編:劉潔妍、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