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以“網”會友,溝通兩岸——第十五屆海峽青年論壇在廈門開幕 

2017年06月18日12: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廈門6月17日電(記者李慧穎)以“互聯網與兩岸青年文化共識”為主題的第十五屆海峽青年論壇,17日在廈門大學開幕。作為第九屆海峽論壇的重要活動,海峽青年論壇吸引了數百名兩岸的青年代表,探討互聯網時代兩岸交流的新動向與新思考。

台灣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飛魚科技創始人姚劍軍、中國青年團結會會長林奕辰、全國青聯委員雷希穎等兩岸知名學者、企業家以及青年社團代表,作為嘉賓對兩岸發展、青年成長等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探討,並回答了現場青年觀眾的提問。

本次論壇的最大的亮點是採用“可視化”的形式設計,將討論議題以三組對比性的視頻為主線進行推進,引導現場嘉賓和觀眾有針對性地進行討論。論壇上,兩岸代表呼吁青年充分依托互聯網,加強各方面的交流合作,促進文化的交融發展,不斷為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振興中華增添新生力量。

“我們在台灣也會講‘洪荒之力’、‘藍瘦香菇’。”台灣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說,互聯網時代更容易讓兩岸年輕人找到共通的語言,兩岸應該重視網絡文化、影視流行文化的交流,讓青年人形成良性互動。

全國青聯委員雷希穎則認為,互聯網讓交流更直觀、更鮮活、更簡明扼要,兩岸青年人能夠很快地找到共同的文化符號。但是,現在兩岸交流在客觀上還存在一些隔閡,“未來我們要思考的是如何借助互聯網走近對方、了解對方,感受彼此最真實的社會現狀與發展趨勢,形成共識。”

本屆論壇首次採取線上線下同時呈現方式,線上全程通過青年之聲、微博、嗶哩嗶哩網站、QQ空間、優酷、今日頭條等網絡平台直播,同時通過直播互動、嘉賓個人微博等網絡渠道進行宣傳。

據介紹,海峽青年論壇自2003年創辦以來,已經成功舉辦了十四屆。

(責編:賈文婷、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