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授牌儀式舉行

2017年06月19日17:1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6月19日電 經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批准,中國社會科學院台港澳研究中心與廈門市石室書院18日在福建省廈門市海滄區石室書院設立國家級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在授牌儀式現場宣讀了關於設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的批復決定,並向中國社會科學院台港澳研究中心和廈門市海滄區授牌。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張江、福建省省委常委、宣傳部長高翔出席授牌儀式並致辭。廈門市委常委、海滄區工委書記林文生主持,中國社會科學院、福建省委、廈門市市委、廈門市海滄區委、區政府有關領導,海峽兩岸暨澳門的嘉賓共300余人參加授牌儀式。廈門市副市長、海滄區區長孟芊和中國社科院歐洲研究所所長、台港澳中心主任黃平代表廈門海滄區和社科院台港澳中心共同接受了基地牌匾。

張江在致辭中表示,中國社會科學院台港澳研究中心和廈門市石室書院要充分發揮各自的優勢,以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為平台,運用彼此學術資源和文化資源,不斷加大兩岸民間文化交流,弘揚中華文化優秀傳統,厚植兩岸同胞精神紐帶,共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文化基礎。中國社會科學院將指導台港澳研究中心與廈門市石室書院一起,認真做好基地規劃及建設工作,開拓創新、銳意進取,努力打造首家省部合作共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的創新模式。

高翔在致辭中指出,廈門市海滄區石室書院與中國社會科學院台港澳研究中心合作,有效依托中國社會科學院學科門類齊全、專業人才集中的優勢和豐富的學術資源,進一步深入挖掘中華文化、民族文化、閩南文化等傳統文化資源,取長補短、發揮各自優勢,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積極開展各項學術和文化交流活動。他表示,福建省台辦、廈門市海滄區要以此次授牌為契機,吸引更多的台灣同胞特別是台灣青年人來福建尋根祭祖、投資創業,不斷提升對台工作水平。

授牌儀式后,中國社科院的專家學者與廈門及海滄相關部門的同行就下一步基地建設等開展了認真交流與熱烈探討。

(責編:覃博雅、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