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圖會”將開放台版圖書零售

2017年06月23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6月22日電  (記者江琳、王平)“台版圖書展區首次開放零售,便利大陸讀者參觀選購台灣原版圖書。”這是記者22日在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簡稱“海圖會”)台灣招展說明會獲知的消息。

  “海圖會”是兩岸最具影響力的出版交流合作平台。第十三屆“海圖會”將於10月13日至15日在廈門舉辦。此次“海圖會”展場總面積30500平方米,將邀請大陸400家出版社及相關產業機構和台灣150家以上出版機構參展,參展圖書將達到20萬種70萬冊。

  據介紹,本屆“海圖會”將突出兩岸圖書嘉年華特色。展區首次設立台灣繪本館、少兒圖書展館、立體書館等,同時,台版圖書展區首次開放零售,便利大陸讀者參觀選購台灣原版圖書,現場還將用音樂+閱讀的交互場景,吸引不同年齡的讀者群體參與互動。

  招展會現場,許多台灣出版機構紛紛搶先報名預定展位。“今天招展會召開前,就已有50多家台灣出版社報名參加。”台灣圖書發行協進會理事長林敬彬介紹。

  前12屆“海圖會”,兩岸參展出版社累計6000余家(次),參展圖書累計達到130余萬種832萬冊,實現圖書銷售採購3.7億元人民幣碼洋,達成圖書版權貿易2010項,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

(責編:陳彥彥(實習)、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