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中行台北分行慶祝開業5周年

2017年06月23日08: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6月22日電  (記者王平、江琳)中國銀行台北分行今天舉行2017年銀企合作座談會,邀集台灣銀行和金融業同仁共聚,慶祝中行台北分行開業5周年。

  中行台北分行於2012年6月22日在台北開業,成為首家在台開業的陸資銀行。5年來,分行各項業務快速發展。截至2017年4月末,台北分行資產總額251億美元,連續4年在台灣29家外資銀行和陸資銀行中排名第一。

  中行台北分行經授權擔任台灣地區人民幣業務清算行。截至2017年3月底,台北分行已累計辦理人民幣清算業務115萬筆,收付總金額15.5萬億元人民幣,其中兩岸跨境清算61萬筆,金額0.9萬億元人民幣。

  2014年1月,中行台北分行啟動人民幣現鈔調運及收付業務,在兩岸間建立了人民幣現鈔供應與回籠直接管道,相關業務不再繞經香港,降低了參加行的匯兌成本、匯率風險和現鈔調運費用。截至2017年3月底,服務台灣地區32家參加行,累計運送人民幣現鈔近70億元。

  中行台北分行行長蔡榮俊介紹,分行主動承擔社會責任,熱心公益,先后為台灣高雄氣爆、新北市粉塵爆炸事故等捐贈新台幣926萬元。中行台北分行致力於推動兩岸交流,除了贊助一系列兩岸經濟金融類論壇活動外,近兩年還配合總行安排115位台灣大學生到中國銀行大陸分支機構進行暑期實習。島內年輕人對這個實習項目反應熱烈,光是去年報名人數就達1200多人。

(責編:陳彥彥(實習)、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