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輿論熱議海峽論壇

2017年06月24日05: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台北6月23日電  (記者江琳、王平)“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23日,為期7天的第九屆海峽論壇正式落下帷幕,論壇及其成果在台灣島內各界引起熱議。

  台灣《聯合報》指出,在兩岸和平發展的大背景下,兩岸形成了民間大交流的格局,這增進了兩岸同胞的福祉與親情。當前,兩岸和平發展受到沖擊,所以更需要加強兩岸的民間交流。

  論壇內外大陸推出的各項政策措施受到台灣媒體的積極評價,台灣《旺報》連續幾日發文指出,“通過海峽論壇,大陸已推出多項政策措施,為台灣青年營造更好的學習環境、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今后應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深化兩岸交流。”

  台灣國策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謝志傳說,今年是兩岸打破隔絕狀態、開啟民間交流30周年,海峽論壇作為最重要、最具代表性的兩岸民間交流盛會,讓兩岸民眾多往來、多交流,增進了解、融洽感情,拉近了心與心的距離。

  “最終走向融合發展是兩岸關系的必然趨勢。”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張亞中說,當前兩岸民間交流有牢固基礎,兩岸民間彼此交往的需求不會因政局的變化而改變。中華文化是根,兩岸文化融合有助於未來兩岸經濟統合及政治統合。


  《 人民日報 》( 2017年06月24日 06 版)

(責編:王吉全、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