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首屆兩岸人文名家論壇在台北舉行

2017年06月27日08:1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台北6月26日電 (記者 李欣 路梅)首屆兩岸人文名家論壇26日在台北舉行,張紀中、王寅、鄭愁予、黃石城等兩岸人文名家圍繞詩歌、易經、黃帝內經等內容論道對話。

  該論壇由上海人文薈平台和台灣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以“中華文化連結兩岸,中國智慧引領世界”為宗旨。

  中華傳統優秀文化根植在兩岸同胞內心深處,是兩岸同胞的“根”和“魂”。論壇創始人石寶峰介紹說,“兩岸同根同宗,中華文化是兩岸人民心中不可磨減的烙印,兩岸文化、人文交流具有重要價值和意義。”兩岸人文名家論壇旨在搭建民間文化交流平台,定期邀請兩岸人文名家對話。

  主辦方之一、台灣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理事長呂麗莉表示,論壇讓兩岸人文學者更深入地認識彼此。兩岸一家親並不是挂在嘴上,更要起而行。她還介紹說,未來將在捷克、維也納等地舉辦兩岸文化藝術交流活動,讓國際看到兩岸文化的一致性。

  “文化是兩岸隔不斷的血脈”,知名文化影視導演張紀中說,兩岸同根、同種,文化基因深藏在人們的血脈中。

  中國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在論壇現場表示,中華文化連結兩岸,中華文化包羅廣大。兩岸共同努力,有一天中華智慧一定會領袖全球。

  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說,兩岸經濟交流是手拉手、文化交流是心連心。手拉手重要,心連心更重要。雖然兩岸間在文化、觀念等方面有一點點差異,但兩岸間和平融合是大勢所趨,“我們對共同的將來要有信心”。(完)

(責編:陳彥彥(實習)、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