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首屆兩岸人文名家論壇在台北舉行

2017年06月27日14:0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台北6月26日電(記者王平、江琳)首屆兩岸人文名家論壇今天在台北登場。論壇由上海人文薈平台與台灣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共同舉辦,邀集兩岸文藝界名家共聚一堂,圍繞“中華文化鏈接兩岸、中國智慧引領世界”的主題展開對話交流。

論壇上,兩岸人文名家推出不少精彩專題演講。其中,大陸知名導演張紀中談“中華文化如何通過影視走向全世界”,台灣知名詩人鄭愁予談“中國詩歌所蘊含的文化力量”,台灣周易研究會創會理事長劉君祖闡釋“易經的精髓”。

張紀中在演講中表示,他拍金庸小說、四大名著,都扎根中國傳統文化,都帶有鮮明的中國精神,體現著中國人的英雄主義情懷,比如“俠”就是中國文化孕育出的一種理想人格。兩岸同文同種,流著同樣的血,不能忘記我們共同的文化之根。

台灣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理事長呂麗莉說,這樣的兩岸交流活動能聚集各方面人文資源,發展出一批符合潮流、產生效益的人文成果。兩岸的文化交流及其成果還要積極走向世界,讓世界看見真正的“兩岸一家親”。

主辦方表示,該論壇旨在搭建一個純民間兩岸文化交流的平台,定期邀請兩岸人文名家對話,同時吸引企業家共襄盛舉,逐步形成一個立足兩岸、走向世界的中華人文社群圈。

(責編:賈文婷、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