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評民進黨當局阻撓兩岸交流:激民憤、失民心

2017年06月28日10:0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  張瑞琦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  張瑞琦攝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劉潔妍 張瑞琦)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時表示,“要交流、要合作、要融合”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民進黨當局的倒行逆施隻會激民憤、失民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針對一些大陸團組、人員赴台交流受阻和有海外台胞台商反映台有關方面無端阻撓兩岸交流活動的情況,馬曉光指出,多年來,我們一直積極推動兩岸人員往來,促進兩岸民間各領域交流合作,切實採取措施,不斷推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增進兩岸民眾的親情和福祉。近一段時間,各有關部門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認真傾聽台灣同胞的意見建議,陸續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為台灣同胞在大陸營造更好的學習環境,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提供更多的生活便利和社會保障,使其能夠享受同大陸居民基本相同的待遇。

馬曉光表示,便利台胞的政策是看得見摸得著的,真正回應了台灣同胞的訴求,得到台灣同胞的廣泛認可﹔反觀民進黨當局,自2016去年“5·20”以來,不僅單方面破壞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改變兩岸現狀,而且在島內放任和助推“去中國化”的“台獨”分裂活動,採取各種方式阻撓兩岸交流合作,煽動兩岸民意對立。“人們不禁要問,這一年來,民進黨當局為兩岸民眾做過什麼好事?為在台灣的大陸同胞做過什麼實事?答案顯然是沒有。”馬曉光說。

馬曉光指出,2017年是兩岸開啟交流30周年。30年歷程充分說明,“要交流、要合作、要融合”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打開的大門是關不上的,任何倒行逆施隻會激民憤、失民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責編: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