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台擬修改有關教育課程綱要草案 

2017年06月28日10:0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 張瑞琦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 張瑞琦攝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劉潔妍 張瑞琦)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時表示,“台獨”勢力變本加厲地在文化教育領域推行“去中國化”分裂活動,企圖用“台獨”史觀繼續毒害台灣年輕一代,進而磨滅台灣同胞的中華民族意識,已經引起台灣民眾的強烈憤慨。在國家統一與民族復興的歷史趨勢中,這種倒行逆施,不過是螳臂擋車。

中國台灣網記者提問:日前曝光的台灣有關教育課程綱要草案中修改了歷史科目教學,將中國史放在東亞歷史中討論,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價?

馬曉光回答:台灣的歷史是中華民族生息繁衍的歷史,是中華文化開枝散葉的歷史,是一代代中華兒女開發、建設寶島,共同反抗外國殖民統治的歷史,當然是中國歷史的有機組成部分。“台獨”勢力變本加厲地在文化教育領域推行“去中國化”分裂活動,企圖用“台獨”史觀繼續毒害台灣年輕一代,進而磨滅台灣同胞的中華民族意識,已經引起台灣民眾的強烈憤慨。在國家統一與民族復興的歷史趨勢中,這種倒行逆施,不過是螳臂擋車。

(責編:賈文婷、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