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台胞証號將變成18位數

2017年06月28日10:0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 張瑞琦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 張瑞琦攝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劉潔妍 張瑞琦)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時表示,自全面實行卡式台胞証以來,有關部門已經為台灣同胞簽發了180萬余本,因為攜帶方便、入出境便捷,受到廣大台胞的好評。但也有不少常住大陸的台灣朋友向我們反映,憑卡式台胞証,在各地、各行業使用公共服務系統時仍然有一些不方便。對此,我們高度重視,正在積極研究解決辦法。

香港中評社記者提問:據島內媒體報道,大陸方面即將推出二代卡式台胞証,據稱台胞証號將變成18位數,與大陸的居民身份証號位數一致,請問發言人該政策是否在推動之中,如果在推動,預計何時公布?

馬曉光回答:據我了解,自全面實行卡式台胞証以來,有關部門已經為台灣同胞簽發了180萬余本,因為攜帶方便、入出境便捷,受到廣大台胞的好評。但也有不少常住大陸的台灣朋友向我們反映,憑卡式台胞証,在各地、各行業使用公共服務系統時仍然有一些不方便。對此,我們高度重視,正在積極研究解決辦法。

(責編:賈文婷、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