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香港特區20年來妥善處理港台關系中涉及國家主權和兩岸關系的事務

2017年06月28日10:0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 張瑞琦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 張瑞琦攝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劉潔妍 張瑞琦)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時表示,香港回歸20年來,在中央政府的批准、指導或授權下,妥善處理了港台關系中涉及國家主權和兩岸關系的事務。

馬曉光表示,香港回歸20年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根據基本法和中央關於處理香港涉台問題的基本原則和政策,採取了有利於港台民間交流交往的政策和措施,積極處理好自治范圍內的涉台事務,並在中央政府的批准、指導或授權下,妥善處理了港台關系中涉及國家主權和兩岸關系的事務,促進了港台兩地民間交往和經貿往來。

馬曉光強調,保持香港繁榮穩定,促進港台關系健康發展,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

(責編: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