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 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

2017年06月28日10:2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 張瑞琦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 張瑞琦攝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劉潔妍 張瑞琦)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時表示,兩岸長期存在的政治分歧,我們一貫主張,可以在一個中國基礎上,通過平等協商尋求解決之道。

福建東南衛視記者提問:台行政機構負責人林全近日在接受日媒專訪時提到,如果一中原則是消滅台灣,台灣多數人是不會接受的。還聲稱若台灣不屈服,大陸就會讓步,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這種說法邏輯混亂。1949年以來,盡管海峽兩岸尚未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也不可能改變。在統一之前,在處理兩岸關系事務中,特別是在兩岸談判中,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就是堅持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至於兩岸長期存在的政治分歧,我們一貫主張,可以在一個中國基礎上,通過平等協商尋求解決之道。

(責編:賈文婷、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