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民進黨隻有放棄“台獨”立場 才能在兩岸關系上真正找到出路

2017年06月28日10:2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 張瑞琦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 張瑞琦攝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劉潔妍 張瑞琦)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時表示,民進黨隻有放棄“台獨”立場,才能在兩岸關系上真正找到出路。

福建海峽衛視記者提問:台南市長賴清德在訪問美國演講時,宣稱兩岸和平的協議無助於和平,並表達自己的“台獨”立場沒有改變,而且指出“台獨”和“親中”沒有矛盾,台灣還是可以伸出友誼的手,對此您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如果說和平協議無助和平,難道堅持“一邊一國”的“台獨”立場有助於和平嗎?顯然不是。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口口聲聲“親中”,難道台灣自外於“中國”嗎?所以說,還是那句話,民進黨隻有放棄“台獨”立場,才能在兩岸關系上真正找到出路。

(責編:賈文婷、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