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大學生赴民進黨黨部抗議 反對“台獨”“港獨”勾連成禍

2017年06月30日17:0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台北6月30日電(記者 王平、江琳)20余名台灣大學生今天上午來到民進黨位於台北的黨部大樓前抗議陳情,批評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不願放棄“台獨”主張,致使兩岸關系和島內民眾權益受損,並譴責“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等人勾結“港獨”人士,置台灣和香港於險地。

來自島內北部和中部不同大學的年輕學子,在民進黨黨部門前拉起“反台港獨連線”標語,舉著“台灣未來在哪裡”“騙選票”“講清楚”等標語,用喇叭輪流喊話,要求民進黨主席、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出來講清楚,究竟要把台灣帶到哪裡去?

台灣大學政治系學生呂謦煒表示,一些“港獨”人士最近又准備竄訪台灣,與“台獨”抱團取暖。“台獨”和“港獨”一樣,都是政治人物騙選票的工具,根本不可能實現。如果放任兩“獨”勾結,四處宣傳他們不負責任的主張,隻會禍害台港民眾,置台灣和香港於危險境地。

台灣中國文化大學學生葛典育說,蔡英文上台以來拒不承認“九二共識”,致使兩岸關系急凍,台灣百業凋敝,他所認識的一些南部游覽車司機,不少都已經歇業在家。他呼吁蔡英文趕快出來講清楚,究竟是要“台獨”,還是要“九二共識”,給台灣人民一個交代。

台灣大葉大學學生王振華說,民進黨要搞清楚,台灣人民究竟要什麼,難道是要政客喊“台獨”,人民沒飯吃嗎?當台灣因為搞“台獨”而失去所有的時候,“我們這些年輕人的前途在哪裡?”希望蔡英文以大眾的福祉為重,而不是隻想著騙選票。

大學生們還現場表演了行動劇,兩名學生以正反方激辯的方式,凸顯“台獨”是島內部分人“隻圖自己爽”,卻不顧天下蒼生死活的虛妄迷夢,對台灣有百害而無一利。

學生們要求蔡英文或民進黨其他要角從黨部大樓裡出來,接受他們的陳情,但民進黨方面始終未作回應,只是派了數十名警察手持防暴盾牌擋在門前。學生們排成人牆,一度逼近大門,跟警察貼面對峙。

(責編:賈文婷、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