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八屆台北書展在台舉辦

2017年06月30日20:3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台北6月30日電(記者 王平、江琳)第八屆台北書展今天下午在台北市華山文創園開幕。

第八屆台北書展是第十二屆金門書展的一部分。本屆金門書展共展出大陸簡體版圖書累計300多萬碼洋、1萬多個品種,將在金門、高雄、台中、澎湖、台北、馬祖6個展點舉行。

作為金門書展的第五站,台北書展展出了近一年來中國大陸出版的優秀圖書,尤其是閩版圖書,涵蓋旅游、中國古籍、生活飲食、養生保健、文學藝術、漢語教學、兒童教育等。

台北書展開幕式上還舉行了兩套新書的入台首發式。一套是《八閩古城古鎮古村叢書》,用優秀散文隨筆介紹八閩各地的歷史建筑,名人、姓氏源流,非物質文化遺產等。另一套是《閩南僑批大全》,內容極為豐富,反映中國歷史的巨大轉折,展現出抗日戰爭時期中華民族的民族氣魄和精魂。

本次台北書展由海峽出版發行集團、福建新華發行集團、福建省出版工作者協會、台灣圖書出版事業協會聯合主辦,福建新華傳媒發展有限公司、福建閩台圖書有限公司等單位聯合承辦。

(責編:賈文婷、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