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書畫名家交流特展在台北開幕

2017年07月01日09:2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2017兩岸書畫名家交流特展”28日在台北開幕。該特展共有來自兩岸的近百名書畫名家的250余幅作品參展,現場更有名家揮毫,吸引數百名文藝愛好者參觀。

據主辦方介紹,此次參展作品風格多元,有嶺南風華、傳統工筆、現代水墨以及書法創作等,可謂集兩岸現代書畫藝術風騷之大成。所展兩岸書畫名家,台灣方面有李奇茂、歐豪年、楊年耀、陶晴山、周澄等﹔大陸方面則有劉大偉、霍春陽、吳長江、馮大中、何英中等。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在致辭時表示,兩岸經濟來往是“手牽手”,文化交流則是“心連心”,能融化兩岸人民的就是要“心連心”的活動。現在兩岸制度化交往停止,民間交流更要加強,這次展覽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主辦方之一、台灣中華藝游學會會長吳國勝表示,該特展經過數月的策劃和征件,邀集兩岸一流書畫名家,並邀請大陸重量級藝術單位參與,可以說是台灣年度重要藝術盛事。預估8天展期能吸引超過3000人次進場參觀。

該交流特展由台灣張榮發基金會和中華藝游學會共同舉辦,即日起至7月5日結束。

兩岸藝術家當天下午還舉行了主題為“文脈同根、書畫同源”的“兩岸書畫藝術發展論壇”。論壇旨在弘揚中華優秀文化,促進兩岸文化交流,兩岸藝術家圍繞主題進行了熱烈的交流和研討。(記者章利新 馬玉潔)

(責編:陳月柳 (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