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媒體人向新媒體轉型

國學傳播主持人李艷秋將推出《每日一字》2.0進階欄目《字得其樂》

2017年07月01日13:4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台北6月30日電 (記者江琳、王平)網絡自媒體時代開啟,台灣電視台一線主播、主持人李四端、李艷秋、詹慶齡,近日進軍新媒體市場。因《每日一字》形象深植於台灣人們心中的國學傳播主播李艷秋將於7月推出《每日一字》2.0進階欄目《字得其樂》﹔李四端、詹慶齡則於同月推出《大雲有故事》的網絡直播新聞節。

據介紹,基於台灣學生、年輕人寫簡體字較為普遍,在《字得其樂》裡,曾以傳播國學而聞名的主播主持人李艷秋寓教於樂,通過輕鬆的動畫和故事,傳播文字的由來和正確使用方法,並在節目裡向觀眾特別是年輕人介紹簡體字,讓他們享受文字的樂趣。此前,由李艷秋主播的《每日一字》,因提供正確的用字信息、豐富的國學知識而深受台灣觀眾喜愛。

《大雲有故事》中,主持人李四端、詹慶齡將以說新聞、說故事的方式,生動分析時下的國內外新聞事件。欄目每周一至周四在網絡直播。

對於從傳統媒體跨向新媒體,李艷秋認為,“大勢所趨,無法避免!”李四端玩笑中不失嚴肅地表示,“時勢所趨,該跨就跨,媒體人就是要能與時俱進。”主播詹慶齡認為,“媒體區分的不是新舊與否,而是溝通渠道、溝通方式越來越多元,但基本的價值和觀念是不變的,而我們當然要與時俱進。”(完)

(責編:陳月柳 (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