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民間社團舉行音樂會紀念全民族抗戰80周年

2017年07月06日13: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為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80周年,銘記歷史,台灣“中華擎天協會”5日晚在台北舉行音樂會,用歌聲向在抗戰中犧牲的先烈致敬。

在兩個小時的音樂會中,四個合唱團和幾位音樂家為觀眾獻上了《抗戰歌》《游子吟》《山河戀》《希望之歌》等十幾首兩岸同胞耳熟能詳的歌曲。

台灣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范宇文獨唱的《長城謠》將氣氛推向高潮。隨著一聲聲“安可”,台上的表演者與在場觀眾合唱起了這首名曲,很多觀眾不禁熱淚盈眶。

受邀參加表演的天下一家長青合唱團成員李秉儀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能在這次紀念演出上唱歌十分光榮,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夠提醒大家珍惜和平。

記者注意到,當天音樂會現場幾乎座無虛席。今年60歲的台北市民關偉華帶著自己3歲的小孫女前來觀看音樂會。他說,身為中華民族的一分子,不能忘卻這段抗戰史。兩岸同胞同宗同源,共同紀念歷史很有必要。(記者潘麗君 何自力)

(責編:陳月柳 (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