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十五屆兩岸和平小天使互訪交流活動”啟動

2017年07月07日08:5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一樣的大地,一樣的天空,你我未來命運相與共……”6日在北京舉行的“第十五屆兩岸和平小天使互訪交流活動”開營儀式上,40名來自台北市民族、民生及敦化小學的小朋友與40名北京大學附屬小學的同齡人一起唱響了活動主題歌《同是一個夢》。

此次活動由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中國少年先鋒隊全國工作委員會、北京大學和台灣中華企劃人協會聯合主辦。

全國台聯副會長楊毅周在開營儀式上致辭時指出,兩岸一家親,首先要讓兩岸青年親,少年親。“兩岸和平小天使互訪交流活動”始於1992年,歷屆“小天使”為兩岸搭起了一座友誼之橋,和平之橋。此次活動中,台灣小朋友將住進北京小朋友的家裡,一起生活四天,深入了解彼此,希望小朋友們在往后也能保持聯絡,成為兩岸一家親的具體體現。

活動創辦人之一、台灣中華企劃人協會理事長翁林澄25年來“一直在現場”。他表示,開展該活動的初衷就是為了化解歧見,讓兩岸民眾盡早融合。他正籌劃在廈門或金門建立一個和平教育館,呈現25年來兩岸和平小天使互訪交流活動走過的不平凡道路。

此次活動為期8天。結為對子的兩岸和平小天使將一起參訪故宮、長城、中國科技館等體驗傳統和現代的北京﹔也將參與國子監開筆禮儀式、傳統書畫體驗交流活動和兩岸學生成語競賽,感受中華文化。

來自台北市民族小學的汪瑜告訴記者,這是她第二次來到大陸,希望跟北京的小朋友互相熟悉,建立友誼。大陸有很多的歷史古跡,也有很多先進設施,她很期待到長城參觀,對學習書法的行程安排也很有興趣。

“兩岸和平小天使互訪交流活動”是兩岸共同舉辦的青少年交流活動,自1992年開始,共進行了十四屆互訪交流,2000多名兩岸青少年參與其中,結下了深厚的友誼。該活動也成為兩岸青少年交流中持續時間最長、年齡層次最低、交流人數最多、最具有影響力的品牌活動。(記者 陳詠姿 鄭巧)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