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誠品書店創辦人吳清友因病去世 享年68歲

2017年07月19日09:5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消息,誠品書店創辦人吳清友因心臟舊疾,18日晚間辭世,享壽68歲。

資料圖:吳清友 圖片來源:台灣“中央社”。

誠品書店創辦人吳清友創立的誠品書店1989年成立於台北市,之后發展為綜合型書店,結合商場經營模式,開創文化創意趨勢,並以24小時不打烊特色吸引觀光人潮。

誠品書店2004年獲《時代》雜志亞洲版評選為“亞洲最佳書店”,2011年獲選為“台灣百大品牌”文創服務類別企業,2015年8月4日台北敦南誠品書店被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評選“全球最酷書店”。

台灣地區文化部門負責人鄭麗君對吳清友的離世表達震驚於哀悼。鄭麗君表示,吳清友所開創的誠品書店,為台灣人文及閱讀環境帶來典范性的改變,不僅成為30年來台灣日常重要的人文風景,引領生活美學風格,也成為國際矚目的文化品牌。

鄭麗君代表台灣地區文化部門對吳清友表達由衷的敬意。

(責編:陳月柳 (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