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青年體驗福州茉莉花茶文化“激蕩火花”

2017年07月19日10:2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7月18日,參加第十四屆榕台青年夏令營的兩岸青年學生來到福州春倫茉莉花茶文創園參觀,感受悠久的茉莉花茶文化。 記者劉可耕 攝

“天晴空翠滿,五指拂雲來﹔樹樹奇南結,朵朵茉莉開”,18日,參加第十四屆榕台青年夏令營的100多名兩岸青年學生來到福州春倫茉莉花茶文創園參觀,體驗悠久的茉莉花茶文化。

當天,對首次來大陸的馬祖高中女生羅葳來說,“十分難忘。”作為兩岸青年學生代表,她體驗了一把作為傳統開山採茶儀式的敲鑼環節,並在福州茉莉花茶傳統工藝傳承大師張子建的示范下,學習茉莉花茶傳統制作工藝。

羅葳稱,這樣的親身體驗還是第一次,台灣許多地方也有在種茶,卻沒有像春倫茉莉花茶文創園的體驗模式。剛才通過工作人員介紹,了解到茉莉花茶的制作工藝和品質的保障是多麼的不易。

來自台灣新竹高中的黃文偉告訴記者,兩岸青年人應該將悠久的茶文化予以傳承,但是他們所處的時代與過去有所不一,未來也許會有更多文化創意融入其間。希望借助年輕人的創意可以將茶文化推廣到世界各地。

台灣新竹高中高一學生黃瑋翔說,這個園區做很好。以往隻聞過茉莉花香,而這邊卻能做出各式各樣不同品種的茉莉花茶,還有可以快速冷泡的茶,用完的茉莉花還可以做成肥皂、香精等文創品,把小小茉莉花發揮到最大價值。“有朝一日,自己也有可能會對茉莉花在其他領域的文創發生興趣。”

福建春倫茶業集團總裁傅天甫表示,兩岸中學生來到春倫茉莉花茶文創園,通過交流與學習能夠讓台灣的年輕人更加了解中國茶文化以及福州茉莉花茶傳統制作工藝的文化內涵。(記者 劉可耕)

(責編:陳月柳 (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