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慈濟援助鹽城“6·23”風災孔蕩村安置點建設

2017年07月20日09:0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共鹽城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紅紅18日下午在鹽城介紹說,去年鹽城“6·23”風災發生后,旺旺、康師傅、統一等台灣企業紛紛第一時間捐款捐物達220萬元,台灣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無償捐助7700萬元,援助鹽城阜寧縣孔蕩村安置點建設282戶、81棟建筑。

距去年鹽城“6·23”風災已過去一年,當地20個集中安置點全部高標准建成交付,目前民眾陸續入住新居。

陳紅紅介紹說,由台灣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援助建設的鹽城阜寧縣孔蕩村安置點,從規劃建設,到功能配套,都是由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委托台灣相關部門進行的。村子的設計體現了鹽城水鄉文化﹔功能配套科學﹔建筑風格體現了“鄉愁記憶”。

2016年6月23日下午,鹽城阜寧、射陽部分地區突遭特大龍卷風冰雹襲擊,災害造成99人遇難,875人受傷、4.55萬人受災,31841間房屋倒塌受損,直接經濟損失近50億元。(記者 朱曉穎)

(責編:陳月柳 (實習生)、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