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海軍上校性騷擾案遭指官官相護 海軍澄清

2017年07月20日15:0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消息,台灣海軍司令部主計處處長李姓上校因性騷擾女部屬被移送檢調偵辦,不過海軍方面被指存官官相護現象,隻讓李姓上校記過一次且准予退伍,台灣海軍今天表示絕無官官相護情形。

李姓上校於2016年10和11月間性騷擾女部屬,經高雄憲兵隊調查,現已移送高雄市檢調單位偵辦。不過媒體報導,海軍方面官官相護,確認李姓上校的性騷擾案成立后,予以“記過一次”處分,且竟讓李在今年7月退伍。

台海軍司令部今天表示,本案獲報后,即由副司令潘進隆中將擔任召集人,編組外聘專家學者及司令部法制、監察等人員舉行性騷擾審議會,經調查及審議票決后,確屬違反“言語騷擾”及“肢體不當碰觸”,核予李姓上校記過一次懲罰﹔另全案已由高雄橋頭地檢署偵辦。

台海軍司令部表示,李姓上校因涉性騷擾案件成立,司令部已告知不適任主管職務,李姓上校也因有感於未能以身作則,而主動提出申請於7月2日退伍,絕無官官相護。

台海軍司令部表示,今年為海軍“清流年”,對違法、犯紀,未能維護單位榮譽之官、士、兵等,一律嚴格檢討汰除及職務調整,以確保單位內部純淨﹔海軍司令部將加強倡導性騷擾防治等相關法令規定,建立官兵性別平等及相處正確認知,避免再發生類似案件。

(責編:陳月柳 (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