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7台灣美食展在台北繽紛開幕

2017年07月21日18:0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台北7月21日電(記者劉慧)由台灣觀光協會主辦的以“繽紛食代”為主題的2017台灣美食展今天在台北世貿一館拉開帷幕。今年美食展設置“食之藝”、“食之器”、“食之材”、“食之旅”、“食之伴”、“食之育”六大展區,20個主題館,800多個攤位,讓游客們在滿足視覺與味蕾的同時,體驗精彩的飲食文化和繽紛的美食力量。

在食之藝展區,主辦單位邀請眾多台灣知名老店推出懷舊台灣料理,希望民眾能通過美食,找回記憶中和土地、親情與友情連接的台灣味。

據介紹,在食之育展區中特別規劃了“惜食”的主題。在四天的展期中,美食展現場將設置公共冰箱,收集各展攤用剩的食材或者外表不太好但不影響新鮮度的蔬果,每天下午邀請知名廚師周文森用公共冰箱的食材,現場烹制美味可口的食物,與觀眾分享,借以鼓勵大眾從日常生活中就樹立珍惜糧食的概念。

在食之旅展區,最吸引人的莫過於近年來在寶島內風行的便當美食展。為了讓游客可以品嘗到從台灣頭到台灣尾的高速公路美食,台灣觀光協會特別邀請業者在食之旅展區推出高速公路美味料理。

據今年第一次參與美食展的誠品行旅工作人員介紹,誠品行旅不僅在美食現場展示多道精致料理,更向參展群眾推出系列餐券食品。聚合人文閱讀、文創展演、音樂電影、綠意自然為一體的誠品行旅希望帶領游客用味蕾漫游台灣。

2017台灣美食展將從7月21日持續到7月24日。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