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專家談如何拒做虎爸虎媽

2017年07月24日10:5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台北7月24日電 (記者 王平) 台灣幼教專家林美慧近日在台北舉辦《愛不NG:親子漫養智慧》新書發表會,並以“智能世代的真實教育”為題,舉辦了親子家庭教育公益分享座談會。

林美慧表示,大陸全面開放二孩政策,早、幼教市場后起發力,至2020年大陸幼教市場規模將達3000億元人民幣,成為兩岸資本垂涎的蛋糕。但在兩岸家長爭相增加孩子教育投入的同時,卻同時面臨了相似的困境:孩子常常出現贏在起跑點卻輸在終點線的情況,自己則成為讓孩子生厭的虎爸、虎媽。

林美慧的新書試圖對此給出答案,書中主要通過輕鬆的小故事,點出父母內在的親子教育盲點,探尋適合父母及孩子的方法。

林美慧認為,家是孩子心智的孵化器,喜歡抱怨的孩子必然有著負面思考的家長,自以為是的孩子多是父母溺愛的必然結局,不懂是非的孩子必然有一個不明事理的家長。孩子不是父母復制品,也不應將孩子雕琢成自己夢想的代言人,兩岸家長應該一起思考“慢養”與“漫養”的智慧。

(責編:覃博雅、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