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港澳台30多所高校學生結束在湘暑期實習

2017年07月25日08: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記者24日從湖南省委統戰部獲悉,2017港澳台大學生實習計劃總結會暨三創大賽總決賽近日在長沙閉幕,來自港澳台地區30多所高校的84名大學生正式結束了為期約一個月在湘企的暑期實習活動。

  據悉,港澳台大學生(湖南)暑期實習計劃是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與香港中聯辦聯合實施的“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的一部分,自2013年以來已成功舉辦五屆,規模逐年擴大。

  據了解,這84名大學生,其中台灣38名、香港40名、澳門6名,來自香港城市大學、彰化師范大學、香港浸會大學、“中華科技大學”等30多所高校。6月26日以來,他們分赴湖南21家企業進行實習交流,實習崗位涉及科技創新、“互聯網+”、電視媒體等領域。

  “這次實習讓我走出了台灣,體驗了不同的生活,還交了很多朋友。”在長沙銀行實習的台灣東海大學學生蕭家閎告訴記者,來到湖南他感觸最深的有兩樣,當地的湖南菜和方便快捷的支付寶。

  “每一道菜都特別辣,我也從剛來時不能吃辣到離開時已經習慣了辣椒。”蕭家閎說,“在這裡隻要帶著手機就能出門,我希望台灣能有可以像支付寶一樣,隻要有手機就可以出門的付錢方式。”

  為了向青年們提供展示創意和能力的平台,今年湖南將實習計劃與“創新、創效、創意”的“三創大賽”相結合。根據實習接收單位和港澳台實習學生的專業情況,將比賽分為創業計劃競賽、創新實踐挑戰賽、公益創意賽三大類別,設16個項目,同學們現場通過PPT或視頻形式展示自己的創意項目,講述團隊的創意思路,現場由湖南省青科協導師團隊組成專業評審組對展示項目進行評分。

  湖南省政協副主席袁新華表示,此次實習交流過程中,港澳台地區的實習生們以良好的表現贏得了好評,展現了港澳台大學生朝氣蓬勃的風採。今年加入的“三創”大賽,響應“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號召,為兩岸及港澳青年人構建了“資源匯聚、協同創新、多方共贏”的平台。

  “比賽中的優秀‘三創’作品,團省委將會同有關部門加強后續跟進,推動其在湖南生根開花,希望港澳台青年銘記這段在湖南的美好經歷。”袁新華說。(記者 張玉潔)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