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北市長柯文哲養網軍戰隊? 3000賬號“操作風向”

2017年07月28日08:34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名嘴爆料台北市長柯文哲養3000網軍“操作風向”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透過網絡聲勢大敗國民黨籍對手連勝文,拿下85萬票當選市長。由於柯文哲十分重視網絡形象,有名嘴在節目中爆料,指柯文哲透過前悠游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長期培養PTT(台灣知名網絡論壇)網軍戰隊,且賬號多達3000個,引發網友熱議。對此,台北市府回應稱,這些PTT網友應該算是“網絡義勇軍”,並非網軍。

台灣實踐大學媒傳系助理教授潘恆旭26日在節目中透露,台當局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近年有計劃地收購了很多網絡賬號,尤其是PTT,接著話鋒一轉,指目前台灣在PTT戰力最強的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他表示,柯文哲靠著前悠游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手握3000個賬號,在PTT的發文進行商業操作。(記者 李寧)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