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風“納沙”將登陸台灣 或增強為中級台風

2017年07月28日13:2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消息,台灣氣象部門今日8時預報稱,今年第9號台風“納沙”逐漸增強,目前已漸向台灣逼近,預計在明日上午登陸台東一帶,未來可能增強為中級台風。

台灣氣象部門表示,到今天上午8時30分,台風“納沙”在鵝鑾鼻東南東方540公裡海面上,7級暴風半徑150公裡,陣風也從25米每秒增強到30米每秒。

氣象部門預測,“納沙”有七級風暴風半徑150公裡,未來可能增強為中級台風、暴風半徑擴大,原本預計周六下午接觸東部陸地,下周一凌晨才會完全脫離暴風圈﹔上午8點的預報提早為周六上午就會觸陸,周日晚間離開。

 高雄各賣場民生物資備貨增加。“聯合報”記者謝梅芬

高雄各賣場民生物資備貨增加。記者謝梅芬

當台風遠離后向北轉,西南氣流會來到台灣上空,下周二開始影響中南部、東部地區。從微波雷達上看到,外圍雲系已到海面上,中南部白天會受到外圍雲系影響開始會有零星降雨,明天開始,東半部地區受到台風影響也會降雨,而中南部地區,則要看未來台風通過的角度而判定。

由於台風“納沙”逐漸逼近,目前台灣南部地區已經提前進入警戒,高雄地區各賣場今天上午已開始備貨,預計下午起購買人潮會增加。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